信息学院马宏茹副院长一行赴大连外国语大学软件学院走访调研

2023年03月30日 09:58 浏览:1320
为了加强我院同兄弟院校相关专业之间的交流,观摩兄弟院校软件工程等专业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改革成果,328日信息学院马宏茹副院长带领学院教学工作部部长詹文正、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李硕及外语教研室主任王柏前往大连外国语大学软件学院进行调研学习。
  大连外国语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科,副院长朱毅、祝然,亲切接待了我院到访人员。王科院长代表大连外国语大学软件学院对我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大外软件学院近年来的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课程设置和师资情况。
   
    会谈中双方围绕计算机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培训及发展、专业定位与特色发展经验、学生社会实践等主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讨论。双方专业教师就专业具体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尤其针对目前软件行业变化以及学生就业环境下,企业对用人的需求及学院做出的应对方案进行交流;随后双方围绕教学管理、学生工作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谈结束后,王科院长及两位副院长带领我院人员参观了软件学院综合办公区及教学楼外环境。最后马院长对大外软件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双方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共享教学管理改革成果。
  此次调研学习促进了我院同兄弟学院之间的交流,为我院提供了一个交流工作经验、观摩专业教学改革成果的平台,也为我院未来的发展规划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