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春风起,蓄势踏征程
---暨22-23-2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07日 14:02 浏览:828
“行人莫道春来早,又是乘风远济时。为迎接新学期,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2023331300,在四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2-23-2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马宏茹副院长主持,王鹏飞副院长、教学工作部詹文正部长、教学工作部沈凯副部长、软工教研室李硕主任、外语教研室王柏主任,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杨惠副主任及教务员贾菲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马副院长结合交大教学会议的精神,就新学期教学工作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1、 保留线上平台数据,并定期上传新学期的教学资料,做为学生的学习辅助材料;
2、 不允许出现线上课代替线下课的情况;
3、 开课前,检查所有教室里的教学设备和软件,确保下周一教学顺利进行;
4、 教务要做好新学期补考工作和学生的选课工作。对于交大抽查的教学资料,要提前做好准备;
5、 软工教研室要如期完成22版培养计划配套的教学大纲和课程简介;
6、 20级毕业设计抽查工作已经完成,但结果尚未公布。软工和视觉教研室要提高对毕业设计质量的重视;
7、 教务在课程安排上,要尽量饱满,并能让学生在教务系统里查询到课表,让学生有归属感。
马副院长强调,目前社会形势导致就业压力大,各教研室要从就业角度出发,制定合理的教学目标,评估老师的教学能力,确保教学效果。随着社会的进步,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也在变化,我们对学生的培养方式也要相应的进行调整。并且学生对软件专业的认知度也在不断增强,各教研室要围绕我们学生现有的认知水平,不断提升教学方式方法。同时教研室制定教学目标时,要清楚知道哪些是常规目标,哪些是尝试性目标,在实践中不断调整,不断完善,真正做到有的放矢。
其次,软工教研室主任、外语教研室主任和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分别总结了上学期各教研室的工作,并就本学期教研室的工作重点及安排进行详细阐述。
会议最后,王鹏飞副院长作总结性讲话。王副院长强调,三年疫情已然过去,现在已经恢复了常态化线下教学,各项管理制度都要重新提上日程,并严格执行;要求各位老师要踏实工作,注重教学效果和质量;加强教学质量监督,立足社会所需,提升学生整体就业能力;从多方面扩展就业渠道,提升就业率。希望2023年,在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全体教师团结一致,乘风破浪,蓄势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