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退役士兵专项计划学生座谈会

2023年06月06日 14:30 浏览:48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了解和解决我院退役学生士兵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帮助学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2023年5月29日中午,信息学院直属党支部在4号楼602召开2023年退役学生士兵座谈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院长姜来金老师、学生处砺剑工作室张羽老师、学院就业办、团委、学工部相关老师及全体在校退役学生士兵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姜来金书记向在座的退役学生士兵们表达了学院的问候,询问了他们复学后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并提出两方面期望:一是面对部队到校园学习生活环境的改变,主动转变角色,调整状态,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全方位发展提升自己;二是始终弘扬在军队铸就的优良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优良学风院风建设中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会退役学生士兵们也畅所欲言,向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和感悟,并表示将积极调整心态、转变角色,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品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心投身到今后学习、生活、工作中;学生处张羽老师就退役士兵学费补偿和相关补助工作做了详细的解读,感谢各位同学对砺剑工作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会后,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就退役学生士兵们提出的学习生活上的具体困难,进行了工作协调和安排,全力帮助退役学生士兵们成长成才。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同学们对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励志“永守军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奉献青春力量报效国家和社会。